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城控集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7:48浏览:242

3月21日,城控集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补星,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德明同志主持。

城控11111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2023年度区(开发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集团党委书记与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城控22222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建设对
2023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他提出“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架构到位、职责分工到位、履行职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他强调,要紧扣“市之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化源头治理,下大力气抓好城控系统基建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要纠治“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推动完善监督体系,贯通财务、合规、内部审计、纪检监察等协同工作体系;要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激励担当作为;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岗位练兵、轮岗交流等活动,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城控“纪律铁军”。

城控44444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补星同志以“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清醒认识集团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对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阐述。他指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对于营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健康发展、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两个平安”环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具有重大的保障作用。他强调,集团内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城控55555


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惠安、市市政集团党总支书记刘甫生、市交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文、市监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玲珑、市城控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明理5名同志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城控66666

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惠安述职


城控77777

市市政集团党总支书记刘甫生述职


城控88888

市交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文


城控99999

市监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玲珑述职


城控10

市城控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明理述职


黄俊同志充分肯定了城控集团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起了主体责任大旗,带领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企业管理、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有企业应从“知”与“行”两个层面进一步提高认识。一方面从“知”出发,虚实结合,全面准确认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结合企业实际靶向性加强思想理论指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筑牢国企党建的“根”和“魂”。另一方面从“行”落实,虚功实做,进一步推进城控集团党建工作提质提效,打造一支符合国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的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优秀队伍,为国有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城控11

黄俊强调,2024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城控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认识上的清醒、行动上的清醒,坚决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的发展。

    集团党委委员王晓斌、李自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秦涛、张连杰、陈京平,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计135人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