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召开重大投融资项目风险控制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02 16:22:38浏览:349

为有效防范化解隐形债务风险,增强投融资风险防控能力,城控集团召开重大投融资项目风险控制业务培训,集团本部及出资企业的财务、融资、投资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1 

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王文峰律师以《地方平台公司隐性债务、债务化解及项目风险控制》为题,重点介绍了隐性债务监管政策及对平台公司的影响,阐释平台公司如何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并从重大投资项目的决策程序、法律风险及防范两个层面进一步剖析平台公司在重大项目投资中的风险控制问题。武汉合众思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王钊副总经理从外部发展环境出发,分析了城控集团2024年将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着重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更新改造及数字经济三个未来重点布局方向,为我们城控集团在新的一年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片 4 

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德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一是要领会培训意义,在国家政策持续严厉调控背景下,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我们集团及出资企业业务发展、控制金融风险、夯实管理基础、严格内部控制、规范经营行为等方面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二是要做好学用转化,增强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合法合规意识,促进集团的持续稳定发展。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立足岗位职责,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互补,积极探索企业业务开展的创新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城控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勠力同心,为集团持续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