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深刻吸取银川事故教训!城控集团开展安全检查,排查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3-07-04 09:54:01浏览:650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城控集团及各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城控集团本部

623日,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补星带队调研两家市“双千”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运输、仓储等各个环节的相关管理制度和运行管理现状。625日,集团总经理刘颖笛带队深入程潮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小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情况和燃气管道维护、燃气使用场所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同日,集团党委委员吴德明带队前往老城金十字片区道路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施工现场,细致排查现场施工存在的安全隐患,听取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工程施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场汇报,并重点就改造中遇到的难点、居民出行及施工安全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图片 1


水务集团

625日下午,水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开展了安全用气知识学习培训,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开展职工食堂用气专项检查,迅速整改安全隐患;二是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情况;三是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重点检查配电室渗水漏雨、电缆沟积水、室外变压器周围砍青等问题隐患;四是防患有限空间作业风险。

图片 2 

626日,水务集团葛华水厂、葛华污水厂联合举行2023年度氯气泄漏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氯气瓶瓶体泄漏、易熔片泄漏、针型阀泄漏三种情形下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加氯间报警装置、门窗联锁、回收装置的完好性;检验了应急处置人员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检验了应急人员使用快速堵漏装置的熟练程度。


市政集团

624日,深刻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市政集团紧急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应急会议精神同时,市政集团成立三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到各个施工工地及职工生活小区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整治检查。 

 图片 4


资产运营公司

为切实做好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近期,城控资产运营公司领导带队对名下经营性资产及物业管理区域的水、电、气等方面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向业主宣传燃气安全使用防范措施,并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3


规划报建公司

2023627日上午,规划报建公司党支部书记邵伟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在公司内部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图片 6

期间,邵伟着重对公司消防栓、消防水泵电源设施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全方位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存在的隐患,邵伟强调,要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避免人员和财产损失;同时,积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工作,安全高效完成生产任务。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