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15:21:37浏览:345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24日上午,市城控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张增月,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许开平,市政府国资委党建科干部常立新、市交通运输局人事教育科干部刘杨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补星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1

 

集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集团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委常委会、鄂州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高补星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九个方面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


张增月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四个方面的特点,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持续锤炼政治品格。集团党委班子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中需要长期坚持的措施,一体协同推进,持续跟踪问效。三是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方面,对检视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另一方面,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许开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组织、有准备、有方案、有措施,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比较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个加强”:一是加强政治引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党的理论创新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要带头学、认真学,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是加强责任担当。作为市属最大国有企业,城控集团的发展受到多方的关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作为集团的“关键少数”,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好队伍、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


高补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城控集团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执行。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抢抓武汉新城和花湖机场两大省级战略机遇,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研究,努力做到学用相长、学以致用。二是立行立改狠抓落实。针对本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建章立制巩固成果。进一步完善落实好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等相关制度,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