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刘海军到市城投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8 15:19:20浏览:20971
     2019年8月15日,市长刘海军在市城投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经营情况汇报,研究历史债务化解及公司市场化转型方案。
     座谈会上,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历史债务构成及公司市场化转型方案,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支持市城投公司债务化解和转型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海军指出,推动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是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对于防范和化解政府隐性债务、转变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加快向前推进。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制定风险监控指标,建立风险预警体系,健全风险缓释机制,对公司资产债务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预警,对公司存量债务进行合理划分、分类处置,确保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逐一化解,助推企业逐步适应市场竞争要求,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公司市场化转型改革。做好顶层设计,理顺政企关系,多元化拓宽公司产业,实质性开展市场运营,推动企业形成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要坚定不移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强化投资运营功能,规范工作流程,明晰经济责任,以企业效益、质量和抵御风险能力为衡量指标,着力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既能“干成事”,又能“不出事”。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转载自鄂州日报)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