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11:11:42浏览:25976

      2017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

⑴贯彻执行土地储备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下参与土地储备计划编制工作

⑵组织实施国有土地收回、土地收购、征收等工作。

⑶负责对纳入储备计划的土地进行征迁、前期开发、保护、管理、临时利用及为储备土地、实施前期开发进行资金筹集等工作。

⑷负责土地储备资金的筹措与管理。

⑸ 协助市国土资源局做好土地供应工作。

⑹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部门单位构成

鄂州市土地储备供应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决算单位为鄂州市土地储备供应中心本级。

3、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土地储备供应中心全额事业编制人员16人(本级16人)财政供养年均在职实有人数19人(本级16人),其中:在职在编16人,在职待编3人;经费自理在职人员1名。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2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土地储备供应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决算374.66万元。其中:

 (一)收入总计374.66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322.23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52.43万元,为部门上年度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经费拨款资金。

 (二)支出总计374.66万元。包括:

1、教育支出1.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5万元。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6.69万元。

4、节能环保支出38.78万元。

5、城乡社区支出252.27万元。

6、年末结转和结余47.0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22.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2.23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27.58万元。本年支出全部为基本支出,占本年支出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22.2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2.23万元,占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度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27.5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2.23万元,占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度本年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教育(类)支出1.9万元,占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95万元,占5.4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16.69万元,占5.09%;节能环保(类)支出38.78万元,占11.84%;城乡社区(类)支出252.27万元,76.9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7.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类)1.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95万元。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16.69万元。

4、节能环保(类)支出38.78万元。

5、城乡社区(类)支出252.27万元。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7.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6.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3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情况

我中心本年公务接待支出在“事业支出—公务接待费”科目列支,本年实际支出额度为237元,与年初预算2900元相比节约2663元,比2016年决算实际支出额度1500元减少1263元,主要是我中心厉行节约,严把经费支出关。我中心2017年共计接待外地会计师事务所来访人员1批次,共计5人。

(二)因公出国(出境)情况的说明

   因公出国(出境)业务在“事业支出—因公出国出境”科目核算,2016年无此项开支,该科目实际列支0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公开情况的说明

 我中心未实行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用的支出在“事业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科目列支,2017年列支金额为123477.65元,比年初年预算12万元增加了13477.65元。主要原因:一我中心预算此项费用为2台小车,实际开支为3台小车;二是我中心土地收储业务、地块控违、巡查力度大,以及被称作”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城投公司近年承担的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增多以及融资任务逐年相应递增,各重点工程的协调和工地巡查监管工作相应增加,融资渠道拓展使得车辆运行成本相应增加;三是车辆使用率过高且年限长绝大部分车辆车况较差,维修费用也较高。

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在“事业支出—公务用车购置科目核算”,2017年未购置新车。中心1-11月份3小车开支,12月底储备中心成建制划转到国土资源局,车辆按行车证划分,年底仅保留1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upimages/储备中批复2017决算/20181122111518420.xls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