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市城投公司2013年信息公开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4-07-04 12:23:16浏览:27391
今年以来,公司信息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和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善决策机制和程序,坚持决策依法化、民主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公司工作效率,使信息公开工作在上年度基础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现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今年,公司政务信息公开以加强组织领导为龙头、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为重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为核心,按照上级安排,完成了政府门户网站子站点的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协调推进鄂州市政务信息网建设,使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较上年有了较大提高。
  二、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领导重视是搞好信息工作的动力,其重视程度如何,直接关系到信息工作的成效。我公司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落实了信息专项资金,确保信息工作顺利开展。
  (二)更新网站,丰富资料。今年我公司重点改建更新了公司门户网站,设置了信息公开、城投信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法规、城投贴图和在线留言这八大板块。网站提供了丰富的城市建设资讯,是集信息公开、融资项目公开、工程项目公开、工作成果公开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网站,进一步加大了城投公司信息公开力度。同时,我公司在工作场所制作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内容。
  (三)强化指导,提高质量。公司指定专人对照上级文件的规范要求,将公开的信息分门别类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诸如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内容和形式不符合要求、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统计和及时反馈,对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和技术规范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开展。并大力挖掘信息源,广泛挖掘信息题材,深入挖掘信息价值,坚持多路并举抓质量,努力提高信息稿件质量。在动态类信息上突出及时性,政策类信息上突出针对性,经验类信息上突出典型性,问题类信息上突出普遍性。通过抓落实,全年公司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信息和文章30多篇,突破公司历史记录。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总的来看,公司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与不足。在按《条例》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上有待加强,对《目录》的更新、修改没有形成长效机制,没有相应的措施保障新产生的信息及时公开。
  四、2014年城投公司信息工作计划
  2014年,我公司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探索信息公开渠道,继续重点推进与融资项目开发和工程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城市建设投资信息公开,加快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梳理进度,及时予以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专业性强和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办公工作的结合。以提升信息质量和水平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全年信息工作登上新台阶。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