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高补星带队赴陕西榆林考察零碳能源基地运营机制

发布时间:2023-01-19 17:51:39浏览:25199

更好地推进鄂东煤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运营和鄂东零碳能源保供储运基地项目的落地1月10日至1月12日,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补星,党委委员吴德明一行赴陕西榆林实地考察了靖边北集运站煤储基地、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大梁湾煤矿。华容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廖小红应邀参加考察。

1月11日上午,在靖边北集运站煤储基地,考察组认真听取八亿集团董事长毛利田对项目的介绍,了解运行流程,着重从卸、储、装三个环节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其中智慧集运站系统、公路运输智慧调度系统、无人驾驶重卡技术的应用,以科技赋能,降本增效,获得考察组一致称赞。


图片 1

靖边北集运站考察座谈


1月11日下午,考察组来到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现场观摩平台大数据库、煤炭价格指数系统、线上实时交易活动。在座谈会上,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情况,分享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和运营经验。双方针对信息共享、数据共建、交易互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希望达成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图片 2

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考察座谈


在大梁湾煤矿考察人员现场感受了作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民营“5G+”智慧矿山的魅力。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智能采煤工作面、巡检机器人、精准人员车辆定位、监测监控等二十几个子系统相互协调配合,最终实现了一个云服务平台管数据、一个大数据中台管子系统、一张5G专网管传输。


图片 3

大梁湾煤矿考察学习


考察人员均表示此次考察获益良多,靖边北集运站的集运智慧体系、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成熟的运营机制、大梁湾煤矿的“5G+”技术,对鄂东煤产品交易中心的发展鄂东零碳能源保供储运基地项目的建设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高补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充分利用此次考察学习到的经验做法,推动能源供应项目建设,为鄂州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