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建立六项工作机制 规范合规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 17:03:53浏览:24227

规范集团合规审查工作,切实防范合规风险,服务保障市城控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风控合规部制定了《市城控集团合规审查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十九条,明确了合规相关概念及集团各部门合规审查职责,并从合规审查程序、合规审查事项、合规风险等级评定等层面详细说明了合规审查工作的开展方式。

《办法》建立了六大合规审查工作机制:一是合规风险识别评估预警机制,全面梳理经营管理活动中的合规风险,建立并定期更新合规风险数据库,对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影响程度、潜在后果等进行分析,对典型性、普遍性或者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风险及时预警;二是违规问题整改和后评估机制对于存在合规风险的事项,督促相关部门健全规章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合规风险,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合规风险备案和报告机制,发生合规风险,相关部门应当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风控合规部备案。对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集团重大资产损失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应当及时向集团党委、市政府国资委市政府报告;四是重大合规风险应对机制,发生重大合规风险事件,应当由风控合规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五是违规行为追责问责机制违规行为的问题和线索及时开展调查,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违规人员责任。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监察等部门或者单位处置六是违规行为记录制度,对所属单位经营管理和员工履职中的违规问题,将违规行为性质、发生次数、危害程度等作为考核评价、职级评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办法》为集团合规审查工作提供了工作依据,同时也有利于规范集团经营管理行为和员工履职行为,最大限度减少诉讼案件,最大限度提升了集团防范合规风险能力。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