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出台法律顾问工作管理二十三条规定

发布时间:2022-12-15 17:03:03浏览:24024

为深化法治国企建设切实维护集团合法权益,集团风控合规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市城控集团法律顾问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二十三条,将集团法律顾问分为常年法律顾问与法律顾问专家库律师两大类进行管理,并对集团法律顾问具体工作职责作出十二条规定,从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履职权利义务等制度层面,为集团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加强对常年法律顾问工作的日常管理,建立登记、抽查、回访、汇总、分析等制度,促进提高常年法律顾问工作质量。《办法》通过建立集团法律顾问专家库,规范了法律顾问入库遴选程序与日常管理,对集团常年法律顾问工作  机制进行了补充。

《办法》针对法律顾问工作建立了三项管理制度:一是法律事务办理情况备案制度,业务部门和子公司每季度将聘请律师办事法律事务及其进展情况,报风控合规部备案;二是重大法律纠纷案件审批制度,业务部门和子公司办理涉案金额较大、涉及群体性纠纷且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疑难复杂且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及其他重大法律纠纷等案件时,应当经集团审批;三是法律顾问专家库律师联席会议制度,风控合规部每半年召集法律顾问专家库律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通报有关情况,研讨重大、疑难问题,促进防范化解重大法律风险。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