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高补星主持党委会专题研究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 14:55:17浏览:24125

12月8日,市城控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纪委、市政府国资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集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云山传达了《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2022年度鄂州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市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22年度任务清单》,并结合集团实际以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5大方面、15条内容、21个具体指标,重点学习了《2022年度市管企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标准》。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补星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对照市城控集团党委“四单四责”责任清单,把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衡量标准,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扛起“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纪委书记要落实监督责任,确保集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城控集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及一级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在党群工作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斌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集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日常工作。

三是制定工作方案。对标市委、市纪委、市政府国资委的工作要求,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制定集团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以及研判标准,把准分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定位、重点、方法及原则,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要求和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各子公司以及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保障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质量。

四是深入查找问题。各部门、各子公司要认真对照职责任务,组织全面收集公司信息,深入查摆问题,注重事实支撑、时效影响,客观分析研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收集基础数据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核实把关,确保真实准确,形成实实在在的问题清单、高质量的分析研判报告。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各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子公司落实政治生态研判工作责任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组织领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组织不力、不到位的人和事,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