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城控集团组织EPC工程总承包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9 17:35:32浏览:23841



1129日30日,集团组织开展了EPC工程总承包相关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授课形式举办,分别设集团公司主会场和各子公司分会场。集团各部门及所属市水务集团、市交投公司、市民生地产、市市政集团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集团所属各单位项目管理人员掌握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项目全过程管理特点,理清EPC工程总承包管控实务中的重点、难点、疑点、焦点问题,拓展解决问题的视野和思路,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系统解决工程实务中遇到的困惑。

1

集团公司主会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全面,包括工程总承包模式介绍以及总承包项目审计监督关键环节和内容把控、EPC投资管控八大利器、工程项目财政投资评审与行政审计等三部分课程。授课的专家老师从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在国内的发展历程出发,围绕总承包项目审计监督、投资管控、财政投资评审与行政审计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经典案例的分析和分享,系统讲解了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建设工程项目相关难点和热点问题。

2

分会场和个人培训情况



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本次知识培训举办得十分及时和必要,授课老师站位高、经验足、见解深,授课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实操性强,为下一步EPC项目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期间,各个会场的学员间开展了充分交流互动,认为提高EPC项目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需做到:一是要转变观念思路,拓展解决问题的视野,提升EPC工程总承包管理意识;二是要灵活运用全过程跟踪审计,为建设项目提供及时、有效的确认与咨询服务,预防和抵御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达到审计与整改同步、监督与服务并行的目标;三是要使用好EPC工程总承包投资管控的三大利刃、八大利器,在标前稳住自身要求,标后做到无变更,更好地实现投资管控目标;四是要明确财政投资评审和行政审计对施工图预算、投资概算、工程结算、工程决算等阶段的管控,科学开展建设工程造价鉴定,合理解决工程纠纷;五是要强化引领,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完善集团EPC工程总承包管理体系。

          疫情之下,勤学不辍。此次培训打造了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视频授课的培训新模式,除在公司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的学员外,部分居家学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媒介灵活参加了培训并进行在线互动,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学习充电两手抓。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集团与子公司的相互融合、相互交流,增强了队伍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公司和子公司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知识,为后续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