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成功完成组建50亿元产业基金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0:38浏览:23796

11月11日,市城控集团联合市昌达集团子公司市昌融基金公司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鄂州市城控产业投资基金”,并成功完成基金组建工作,首期募集资金500万元已到账。

为确保产业基金的成功组建,市城控集团积极主动对接主管部门,争取产业基金政策支持;实地调研光谷金控集团,学习借鉴产业基金成功的“募、投、管、退”经验;紧密对接基金管理机构,合理设计产业基金的组织架构以及实施方案;协调集团内部职责部门,加速推进产业基金相关财务审计、内控合规工作。最终“鄂州市城控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完成组建,并同步报基金协会备案和筹备开展投资运营工作。

下一步,市城控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鄂州市城控产业投资基金”打造成鄂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融资平台。“鄂州市城控产业投资基金”将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为原则,吸引社会资本的共同参与,重点围绕我市的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推动城市产业发展,为加快全市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打造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提供资本支持及金融服务。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