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我身边的勤廉故事”之四:平凡岗位 无悔奉献

发布时间:2022-10-18 15:51:55浏览:23411

编者按:近年来市城控集团紧紧围绕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工作大局,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勇立潮头创一流,担当尽责求实效,涌现出一批勤廉先进典型。9月15日,市城控集团举办“我身边的勤廉故事”宣讲活动,推出一批勤廉先进典型,讲述城控好故事,传递勤廉正能量,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本刊陆续推出市城控集团勤廉故事专集,以飨读者。

平凡岗位  无悔奉献

讲述者:刘金中(市水务集团)

在我身边有着这样的一群人,当人们迎着朝阳走进公司大门上班时,他们已经忙碌在管道抢修的第一线;当人们踏着薄暮下班回家时,他们又奔赴了下一个供水抢修点。冬天一身霜,夏日一身汗,晴天一脸灰,雨天满身泥,这就是他们给同事们的日常印象,他们就是葛华自来水公司管线所的同志们。

管线所抢修班的闵树华班长,平时不擅言语,话不多,但凭着一股“傻乎乎”的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能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能从公司的集体利益出发,在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凡事以身作则,脏活累活抢着干,在闲暇时不光自己喜欢钻研一些管道维修技术,有时还会和同事们一起通过网络等渠道共同探讨一些新的管道维修方法,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很快他便成为了一名管网维护技术骨干。常说,遇到困难,你不上,我不干,这个公司怎么转?“人应该有所追求,趁年轻多做点牺牲,没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葛华公司管线所承担着辖区内24万余人的生产生活用水的维修和安装等工作。区域大、人员少、任务重,面对每一个焦虑期盼的热线电话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及时的展开抢修工作。

图片10

今年入夏以来,华容区政府对辖区内的市政基础设施进行了大范围的升级改造工作,自来水管道经常被施工挖破甚至造成管道塌方,这无形中加大了我们的维修工作量。抢修任务重,待修点多,加之今年又遇到了百年难遇的持续高温天气,热线电话应接不暇,他和维修班一班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哪里需要上哪里,有时甚至通宵达旦连轴转,管网抢修时常遭遇“冷水浴”,加上连续熬夜作战,再铁的身体也经不起这样的考验,他终于是病倒了,然而回家打了三天的点滴,病刚好点的他就又投入到了繁忙的日常工作中。

图片11

如果说闵班长让我体会到了奉献岗位,勤劳敬业的精神,那么我们的所长李细国同志则让我看到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高贵品质。记得有一次一个施工队把我们的自来水管道挖破了,管线所的同志们经过及时的抢修恢复供水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当时大家还没顾得上吃晚饭,肚子饿的呱呱叫,施工方负责人便以大家辛苦了为由提出要请大家吃个工作餐,然而当场就被我们的李所长谢绝了,同时我和其他的几位同事也拒绝了他们递上来的烟水等物品。可能有人会说只是吃个便饭抽包烟而已,这种小事还谈不上贪污腐败,但我认为李所长做的很对。廉洁自律,拒腐防腐就是应该从小事做起,这次如果我们吃了饭拿了烟,事后别人要你帮忙减少一些维修费用你该怎么办?最终损害的还不是公司的利益吗?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短,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其实哪怕看似简单的人情往来,但只要掺杂了利益在里面,都会变味的。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与一些外协施工队还有用户之间发生一些工作接触,由于牵涉利益关系难免有人会请客送礼派烟派水,面对这些诱惑我们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要以为这些是小事算不上腐败,不去重视它。可你想想如果你在这些小事上习惯了,有一天当你拥有了更大权力的时候,可能你就习惯成自然了,到那时小事可能就会酿成大错。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河边。

李所长、闵班长只是我身边众多勤廉事例的一个缩影,不光是我们葛华管线所,整个水务系统乃至城控集团,其实大家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承“诚信为民,涌泉相报”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所热衷的供水事业当中,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立足平凡岗位,无悔奉献青春,迎着新时代的号角不断前进!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