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城控集团“我身边的勤廉故事”之一:以梦为马尽我心 不负韵华不负己

发布时间:2022-10-13 11:13:31浏览:23210

编者按:近年来市城控集团紧紧围绕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工作大局,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勇立潮头创一流,担当尽责求实效,涌现出一批勤廉先进典型。9月15日,市城控集团举办“我身边的勤廉故事”宣讲活动,推出一批勤廉先进典型,讲述城控好故事,传递勤廉正能量,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本刊从即日起将陆续推出市城控集团勤廉故事专集,以飨读者。


以梦为马尽我心  不负韶华不负己

讲述者:邹小平(市城控集团)

我是20189月11日通过鄂州“121”人引进到市城控集团工作的,在集团融资部工作已经4年的时间。我记得入职集团工作时公司领导对工作的安排专门进行谈话,回想起来当时谈话内容我记忆犹新,要求我们从零学习,脚踏实地开展工作;要有吃苦精神,要勇于克服困难,要随人随时随地的加强学习。对于我来说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都是全新的,要学习了解掌握的知识都非常多,为此我基本是天天盯着电脑,查看公司以往发债的募集说明书等融资资料,上网查询搜集融资相关的政策文件。按照公司融资工作计划,公司在2019年初将在银行间协会发行中期票据。公司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市场进行公开发行债券还是首次,发债需要大量的资料整理和收集工作,公司安排由我全面负责发行工作。当时接到这个工作任务的时候压力巨大,特别是刚刚到岗工作一个多月时间。 

既来之,即安之。压力和焦虑不是解决问题和完成任务的办法,行动才是。接下来的发行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为了完成资料的搜集整理,我每天基本上是在公司的5楼办公室和6楼档案室之间来回穿梭一路小跑,不断的查阅资料,档案室的同事只要一见我基本问的第一问题就是:“又来啦,要查什么资料?”我只好笑笑。因为很多公司情况不是很清楚,只好一次次的去档案室查阅资料,资料好多都没有电子版本,只好找到纸质存档资料后自己扫描,基本是白天搜集资料扫描,晚上整理归档撰写申报材料。在公司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三个月后,公司通过AA信用评级,10亿元中期票据顺利发行。

微信图片_20221013091427

当时扫描的那些电子化的资料现在很多都还在使用,成为了公司开展市场化融资的基础资料,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也就是在这次债券发行工作中我对城投公司的发展历程、资产负债情况、组织架构、运营管理等也有了全面的掌握,逐渐能够独立开展各项工作,后续又承担起跟踪评级、财报披露等多项工作。在这里,我想说的是,面对困难,面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压力就是动力,有公司各部门的配合作战,有领导指导,同事支持,我们只要勇于挑战自己,潜心踏实,用心做事,就一定能够在公司提供的平台中舞台上有所为,做成事。

关于廉,我想跟大家分享今年4月中旬,公司正进行一期债券发行承销商的招标工作。刚好,鄂州当时经历了一波新冠疫情,很多参与投标的证券公司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到达现场,投标文件都以快递的方式送达。疫情期间,多家投标公司反应疫情导致无法送达文件,经过和招标机构讨论并报公司决策,当即决定延迟开标时间。疫情结束后正常开标,在开标前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有一家投标公司投标文件因快递延迟一直未送达,让我协调收件人提供身份证明等信息以便去快递点自提然后人工送达,表示事后要重谢。我一听到重谢,事出反常必有妖。于是立即咨询招标代理机构,按照规定果断拒绝了要求,并耐心解释此项便利违反了公平对待每一个投标人的规定。我深深体会到,心中无私天地宽,严格要求自己,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不想着徇私舞弊、谋取私利,公平公正做事,这样心才会越来越明,路才能越走越宽,做事才能没有羁绊,也为做成事打下基础。

今天的我们,拥有令人羡慕的集团发展大平台,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有的人意志会逐渐消沉,但历尽千帆也有人能收获独当一面的“金刚不坏之身”。我们可能永远也赶不上自己崇拜、羡慕的人,但我们可以不断超越自己,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拼尽全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己,用行动去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作为,为集团的改革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