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08-15 08:08:41浏览:25732

道德讲堂

为官当学廖俊波

新华社4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3月18日傍晚,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在下乡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回顾廖俊波的一生,务实为民、兢兢业业、敢于担当,这是他的标签,也是他留给党和人民最宝贵的财富。

学廖俊波务实为民。“廖书记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廖俊波任政和县委书记时,面对贫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政和,没有打退堂鼓,没有掉头而走,没有庸庸碌碌当个太平官,相反,在经过实地调研后,廖俊波主动带头,率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从来不怕苦怕累。就这样,短短4年,政和山乡巨变,财政总收入、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等都实现了极大的增长,一个全新的生机勃勃的政和展现在人们面前。

学廖俊波敢于担当。“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当“领头人”难,当好“领头人”更难,可是廖俊波心中就有理想有担当,要带领百姓奔向更美好的生活。廖俊波曾被赞有“大侠”风范,正是这种“侠范”,让他总是充满了力量,立说立行是他的风格,走在前面是他的常态,无论是推进精准扶贫还是经济建设,廖俊波都把担当放在首位,用勤奋、用实干、用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学廖俊波甘为人梯。发展教育,他要慢,因为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绝不能急功近利;发展旅游,他要慢,因为旅游时长线产业,不是一届班子能完成的;他重视一线人才的培养,努力创造机会把好干部推荐出去;他想摆脱贫困,探索贫困普遍规律;他想创新机制体制,让整个政府和社会更高效运行……为官“功成不必在我”,重视政策的延续性,重视社会的持续性,这种豁达和开通的心胸正是广大党员亟需的。

学廖俊波平易近人。古语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毛泽东说:“为人民服务”,都告诉了以民为本的道理。重视民本,就要放下空洞的理论,俯下身子,倾听民声,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如果总是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指挥下属,只会脱离干部群众,只是闭门造车而已。廖俊波没有架子,没有官员的傲慢,而是主动和群众打招呼,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这样的作风也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出师未捷身先死。”廖俊波走了,带着未尽的事业永远离去了,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进!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